(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31日電)公平會表示,有關近日麵粉、連鎖餐飲業者漲價,已在12月中下旬開始蒐集麵粉業者動態,並且向重點業者洽詢。

媒體報導,元旦起大宗物資漲價將由麵粉開出第一槍。北部部分下游糕餅業者指出,已經收到確定漲價通知,高筋麵粉每袋(22公斤裝)漲新台幣50元,中、低筋麵粉每袋漲20元;下游雜糧行指出,已被告知 1月將漲價,初期先漲「低價位麵粉」。

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,對於麵粉、連鎖餐廳等業者調漲售價等情事,已經在12月中下旬蒐集市場資訊與業者動態,並向重點業者洽詢。

公平會說,這次麵粉調漲原因,據瞭解計有運費成本、大陸小麥需求大增、以及小麥採購成本未如預期呈現等幅下跌等因素,公平會仍密切注意小麥採購成本與麵粉價格走勢,若有聯合行為疑慮,就會查處。

公平會說,至於火鍋、燒烤、牛排等餐館業者調漲價格,並非全面性調漲,且各家調漲品項不一,漲幅不同,就表面來看,並無價格調整的一致性。1021231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麵粉餐廳漲-公平會緊盯-121719194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俊凱呼檸紗凰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